說明mrc矯正器,專科醫師解說mrc矯正相關知識

你了解mrc矯正器嗎?mrc矯正年齡幾歲適用嗎?與傳統金屬矯正器、隱適美矯正相比,mrc矯正似乎讓人十分陌生,但他能精準訓練口腔周圍肌肉,對於孩童口腔起了矯正作用,使他成為不被取代的存在。關於mrc的常見問答,三峽牙齒矯正推薦-劉姜麟醫師特別整理出來,接下來帶你一起深入了解。

mrc矯正器與傳統矯正的差別

在說到兩者的差異之前,先帶你了解牙齒凌亂、骨頭長歪的原因,除了遺傳為一部分原因之外,大多數來自不正確的口腔習慣,有的人在孩童時期就用嘴巴呼吸、舌頭位置擺放位置不正確,或是使用不正確的吞嚥方式,使得牙齒、骨頭在肌肉使用異常的情況下逐漸跑位,可能形成暴牙、牙弓狹窄、小下巴、牙齒凌亂等狀況。

mrc矯正器又稱為肌功能矯正器,外觀是一個矽膠製成的牙托,目的是訓練肌肉使用正確的方式,改善牙齒排列之外,還改善臉部的發育。這也是與傳統矯正最大的不同,傳統矯正透過外力而移動牙齒,改善外部輪廓,而mrc矯正是從根源預防牙齒、骨頭的生長持續錯位,使牙齒骨骼健康發育。

mrc矯正有年齡限制嗎?

mrc矯正相較於隱適美矯正較限制年齡,若是錯過此時期,成年矯正的困難度提升,更耗時費力。所以把握孩童的骨骼、牙齒發育期,又不影響其生長發育的前提下,使用mrc矯正的建議時間為6歲~12歲,也是mrc矯正年齡的黃金時段。

普遍來說,孩子在3歲時乳牙全長出,6歲開始換牙,12歲更換成恆齒,在6歲~12歲期間正值乳牙與恆齒更換期間,也是最容易因為口腔習慣不佳而咬合不正、齒列歪斜。一旦發現有輕微預兆,就應立即就診。

除此之外,醫師也表示,家長應該讓孩子定期六個月做牙齒檢查,才能讓醫師及早察覺異狀,適當時機介入治療。

盤點mrc矯正缺點

對於兒童來說,矽膠製成的mrc矯正材質舒適,但由於自由拆卸的特性,mrc矯正缺點就是需要兒童每日自主配戴,才能達到最佳矯正效果,初期可能需要家長的鼓勵和輔助,一旦配戴習慣,便能持之以恆。

撇除這項mrc矯正缺點,相對於每日配戴22小時以上的隱形牙套矯正,mrc矯正器僅需在孩子睡前1-2小時配戴,並在睡覺期間配戴,並不影響孩子的日常生活,而是在睡眠中逐步改善肌肉使用習慣,使牙齒骨骼健康發展。

劉醫師也提醒各位父母,現在孩子配戴mrc矯正器並不代表長大 不需要二次矯正,在兒童期兼做牙齒矯正很多時候是為了往後矯正的複雜度,例如:小時候已經有戽斗情況,如果放著不管等長大處理就可能需要正顎手術,但如果早期先帶了mrc矯正器或兒童隱適美就不用太擔心。

牙齒矯正推薦—北大昕成牙醫,兼顧美觀與健康的矯正

三峽北大牙醫推薦 北大昕成牙醫診所,除了傳統的牙齒矯正外,也引進數位口掃機、隱形矯正技術,由齒顎矯正專科醫師——劉姜麟醫師,為患者進行縝密的齒顎矯正治療,根據患者需求調整牙套,讓矯正過程更舒適、提高治療效率,不只把牙齒排整齊,更透過精密計算咬合,確保咀嚼、發音的順暢程度。

若你有mrc矯正、mrc矯正缺點、mrc矯正年齡牙齒矯正相關治療,歡迎前來北大昕成牙醫診所諮詢。

北大昕成牙醫診所:02-26808059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