臼齒假牙應該選什麼材質?

每顆牙齒都有不同的功能,這是我們在國小的時候,健康教育就會教到的事情,所以在不同的牙齒,會有不同的特徵,來因應他們需要的功能,像是門牙比較薄跟利、犬齒比較尖,臼齒則是比較硬跟大。三峽植牙推薦-北大昕成牙醫表示,如果要製作臼齒假牙,最重要要考慮的是較大的咬合力,雖然在製作與安裝方面,臼齒假牙算是較輕鬆的,但是素材需要更有承受力,尤其是要承受最大咬力的第二大臼齒假牙


臼齒假牙有什麼材質可以選擇?

臼齒假牙最需要注重的不是外觀,因為臼齒在口腔深處,外觀要求並不像門牙那麼重要,雖然可以的話美觀更好,但是實際上臼齒假牙更需要的是承受咬合力的功能,因為臼齒區的咬合力比前牙區還要大得多,太脆、太軟的材質一下就會被咬壞了,所幸現在所有的假牙材質都很硬,幾乎不需要擔心承受力不足的問題。

以前因為陶瓷太脆弱,臼齒區的假牙都已金屬假牙為主,一來是材料取得方便,二來是價格不高、又很堅硬,但是便宜價格的金屬對人體多半不佳,甚至有害,金屬離子容易導致牙齦發黑、發炎,如果有金屬過敏問題就更麻煩了,還好技術進步後,陶瓷假牙也可以用在臼齒區了。

第二大臼齒假牙用什麼材質比較好?

第二大臼齒假牙比第一大臼齒假牙更加的深入口腔,一般來說第二大臼齒不僅體積較大,承受的力也更大,所以對於受力能力的要求也更高,目前主流的假牙都是以全瓷冠為主,也就是所謂的陶瓷假牙,但是陶瓷假牙種類也有分,有二矽酸鋰全瓷冠、二氧化鋯全瓷冠、全鋯冠這三種,以硬度來考量,二氧化鋯全瓷冠、全鋯冠這兩種是首選,但是因為價格稍高,如果預算考量不高的話,也是可以考慮金屬瓷牙,一個兼具美感與受力的另一個選擇。

臼齒假牙推薦全瓷冠

因為美觀意識抬頭,以往因為經費、受力能力、科技技術等原因,在臼齒區多半使用的是金屬假牙,即便陶瓷假牙技術剛出時,因為太脆弱也很少被使用,頂多是非常重視美觀的人,會採用金屬瓷牙這種合併技術,但是即便用了金屬瓷牙克服了美觀問題,如果內部金屬不使用貴金屬的話,還是避免不了金屬假牙的副作用,而且瓷裂的問題也還是存在。

後來經過研發,全瓷冠種類增多、硬度提升,克服了咬合力問題後,考量到人體親合度、牙周病、蛀牙等等可能的影響,全瓷冠已經是臼齒假牙推薦的第一選擇了。

三峽北大昕成全瓷美學中心 助您皓齒如昕、渾然天成

三峽北大牙醫推薦-北大昕成牙醫,由院長許哲尹醫師、副院長盧冠廷醫師領軍,組織專業牙醫師團隊,打造全瓷美學中心,引進 Cerec 系統,採數位口內掃描、3D數位研磨,由院內專屬的美學牙技師,為患者量身打造色澤天然美觀、舒適耐用的擬真全瓷假牙。

北大昕成牙醫全瓷美學團隊,將視您的牙齒狀況,評估是否須放置牙釘,並按照剩餘齒質多寡、根管型態與牙齒位置,為您挑選合適的全瓷冠牙釘種類。

如果有臼齒假牙、第二大臼齒假牙、臼齒假牙推薦問題歡迎諮詢專線

北大昕成牙醫診所:02-26808059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