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屬假牙缺點有哪些?ptt鄉民分享金屬假牙缺點

Woman Doctor Orthodontist Shows A Plaster Cast Of Pafln

假牙的材質有很多不同的種類,每一種都有不同的特徵,很多人都不知道其中的差別,所以有時候假牙會出現一些讓患者覺得很奇怪的副作用。三峽全瓷美學中心-北大昕成牙醫表示,雖然現在金屬假牙的使用者人數逐漸降低,但是在過去使用金屬假牙的人可是非常多的,然而金屬假牙缺點 其實並不少,主要也是因為這些缺點,才讓金屬假牙的使用人數逐年降低,金屬假牙ptt網友們也反應,金屬假牙缺點不少,使用前要仔細考慮。


金屬假牙缺點是什麼?

金屬假牙缺點其實不少,只是早期技術不好,假牙的選項並不多,沒有辦法提供患者做其他選擇。

常見的金屬假牙缺點,主要有容易造成金屬過敏的問題,另外因為金屬材質有蠻多不同的種類,光是粗分為貴金屬、賤金屬兩種就已經有蠻大特性差異,而賤金屬價格便宜、取得容易,因此很多人使用賤金屬作為假牙材料,然而賤金屬會有蛀牙的可能,而且金屬假牙的金屬離子容易使牙齦發黑、發炎,長期下來容易引發牙周病,雖然上述缺點使用貴金屬即可解決,然而貴金屬不易、價格高昂,並非人人都可以隨便使用,而且不管使用什麼金屬,在外觀上都十分顯眼。

金屬假牙跟全瓷假牙差別?

兩者的主要差別,就是在於材質上,一個是使用金屬製成,一個是使用陶瓷所做,而且兩個都可以根據材質再繼續進行細分,另外在性質與特點上來說也有較多不同。

金屬假牙過去會大量使用的原因,除了是因為金屬容易取得、價格低廉,也是因為金屬的塑形難度低,且算是較不容易損壞的材質(以當時的技術而言),加上受力能力優異,所以才會最先被投入使用。

全瓷假牙也就是所謂的全瓷冠,整體以陶瓷製成,擁有許多優點,以外觀上來說,因為陶瓷可以雕塑、調色、拋光,所以可以訂製色澤、紋理、白皙度,做出最擬真的假牙,在美觀效果上來說非常優秀;另外因為陶瓷材質的性質,與生物的親和性極佳,不容易出現過敏、排斥等等的問題,而且現在技術進步,技術提升之後的結果,就是陶瓷的硬度提升,更加不容易磨損、破碎。

金屬假牙ptt網友表示牙齦黑黑有奇怪

長期使用金屬假牙ptt網友也有經驗分享,就是在長期使用金屬假牙後,牙齦會出現較明顯的發黑問題,視覺上看起來不太美觀,雖然以前有使用金屬瓷牙的作法,來試圖掩蓋金屬假牙的外觀問題,然而金屬瓷牙卻無法解決牙齦發黑的狀況,如果要使用金屬材質的假牙的話,患者要仔細的考慮這個問題。

三峽北大昕成全瓷美學中心 助您皓齒如昕、渾然天成

三峽北大牙醫推薦-北大昕成牙醫,由院長許哲尹醫師、副院長盧冠廷醫師領軍,組織專業牙醫師團隊,打造全瓷美學中心,引進 Cerec 系統,採數位口內掃描、3D數位研磨,由院內專屬的美學牙技師,為患者量身打造色澤天然美觀、舒適耐用的擬真全瓷假牙。

北大昕成牙醫全瓷美學團隊,將視您的牙齒狀況,評估是否須放置牙釘,並按照剩餘齒質多寡、根管型態與牙齒位置,為您挑選合適的全瓷冠牙釘種類。

如果有金屬假牙、金屬假牙缺點問題歡迎諮詢專線

北大昕成牙醫診所:02-26808059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