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後保養才是最重要的,別以為植完牙就沒事

dentist-very-carefully-check-up-and-repair-tooth-t-PTYZGMU

若您想要將青春美麗永遠停留在臉上,您會怎麼做?除了勤做清潔保養外,更要注重飲食與維持正常的生活型態。植牙後保養也是如此,千萬別認為做了植牙手術就能一勞永逸,植牙後保養非常重要,若沒有好好維持,植牙手術成果恐將功虧一簣,改善生活習慣、維持正確的植牙後保養照護,不僅能擁有良好的口腔品質,還能延續植牙壽命

植牙後保養方法報您知

做完植牙手術後一段時間,飲食習慣需要特別注意,建議從小塊、軟質的東西開始吃,慢慢培養咀嚼能力,盡量避免堅硬、辛辣和溫度高的食物,切勿操之過急以免刺激傷口。北大牙醫推薦-北大昕成牙醫盧冠廷醫師特別叮嚀,請戒掉不良嗜好,如吸菸、嚼食檳榔,香菸中的尼古丁會使血管收縮循環變差,影響傷口的復原進度,而檳榔的纖維粗與石灰顆粒,除了會刮損牙冠,更重要的是牙齒鄰接面喪失,導致食物殘渣嵌塞牙縫不易清除,檳榔素成分也會造成牙周組織的破壞,抑制牙周組織癒合,對口腔健康有不小威脅,嚴重甚至可能導致牙周疾病與植牙植體脫落等植牙後遺症。

不可忽略牙線的重要性

植牙後保養是延續植牙壽命的關鍵所在,植牙手術後,植體癒合周圍易堆積細菌,通常有較深的鄰接面,需要特別清潔維護,避免形成牙結石和牙菌斑,若出現這些問題代表您的植牙後保養做的不夠透徹喔!刷牙主要是把口內的牙菌斑刷掉,細菌不會堆積在牙齒平滑面上,容易堆積在凹的地方,口腔內凹的地方有兩處,一個是牙齒跟牙齒交接處,另一個是牙齒與牙齦交接處。北大牙醫推薦-北大昕成牙醫盧冠廷醫師親自傳授,五大植牙後保養技巧:

植牙後保養技巧一:牙刷刷毛擺放位置

將牙刷放在一半牙齒一半牙齦的地方,才能刷到牙齦與牙齒交界處。

植牙後保養技巧二:刷牙力道

刷牙力道像按摩一樣輕輕的就好,切勿力道過大以免造成刷傷、牙齦受傷等傷害。

植牙後保養技巧三:牙刷刷毛擺放角度

牙刷與牙齒呈現45度角,將刷毛深入牙齦溝,把牙菌斑刷乾淨,刷牙順序建議可從上排至下排,左邊至右邊,確保每個方向都有清洗。

植牙後保養技巧四:使用牙線加強清潔

牙縫是由兩顆牙齒靠在一起組成,每顆牙齒有兩個齒壁要清潔,全口有許多牙縫要清潔,建議使用一長條牙線,將牙線呈C型上下移動清除牙縫,切勿重複使用同一段牙線,避免細菌交叉感染。

植牙後保養技巧五:牙間刷輔助使用

依據牙縫的大小選擇合適的尺寸,牙縫較大的地方易卡食物碎屑,可配合牙間刷使用,輔助清潔效果。

植牙後保養才是延續植牙的唯一方法

大多數的民眾都認為做完植牙手術治療就此結束,這是相當錯誤的觀念,植牙開始到植牙後保養須長期維持照護,才能延續植牙壽命,並避免植牙失敗。現今醫學科技發達,與專業醫師豐富的臨床經驗與植牙技術,早已讓手術成功率大大提升,植牙後保養才是植牙成功的關鍵所在。除了掌握上述北大昕成牙醫盧冠廷醫師親自傳授,五大植牙後保養技巧外,養成定期回診追蹤檢查的好習慣,才能植牙持久又耐用。

北大牙醫推薦-北大昕成牙醫診所,由美學專家許哲尹院長、植牙權威盧冠廷醫師,領軍植牙團隊,幫助患者植入高品質新牙,讓他們恢復自信笑容、享用美食。北大昕成牙醫診所斥資引進全頭顱電腦斷層,與 X-Guide 4D藍光導航系統,讓植牙誤差降至1度/0.2mm以下,精準度是傳統徒手植牙的10~20倍,大幅提升植牙的精準度與安全性,早已擁有眾多成功植牙案例

如果你想了解植牙後保養等問題,歡迎撥打諮詢專線:(02)2680-8059,或【填寫線上諮詢表單】,服務專員將在你指定的時間回電。

更多有關植牙手術、植牙過程、全口植牙費用可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