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形矯正選擇多,哪個隱形矯正品牌適合你

北大昕成牙醫

隨著國人越來越注重自身外在形象,牙齒矯正近年來已成為一大趨勢。常有人私訊我們詢問: 隱形矯正和傳統矯正有什麼不一樣?隱形矯正品牌就是隱適美嗎?又或是: 我的牙齒有點亂想戴隱適美,為什麼隱形矯正費用特別貴呢?!
別急,先聽聽北大牙醫推薦-北大昕成牙醫診所的牙科美學專家—許哲尹醫師怎麼說。


隱形矯正與傳統矯正最大的差別?

矯正方式百百種,不管是隱形矯正或一般的牙套都能達到有效的矯正效果。先帶各位看看兩者的差異為何。

  • ★矯正器外觀:
    傳統牙套是極顯眼的金屬顏色,矯正器面積較大;隱形牙套為透明狀,配戴時幾乎讓人看不出來,較為美觀。
  • ★便利性:
    傳統牙套要搭配橡皮筋做使用,必須經常更換來移動使矯正器能夠移動牙齒位置;隱形牙套在日常進食時可以輕易拆卸,清潔上非常方便,不像傳統牙套會卡著食物殘渣,容易造成蛀牙。
  • ★舒適性:
    傳統金屬矯正器一顆一顆黏著於牙齒表面,平常說話、吃東西會頻繁刮傷口腔。可以和醫師拿軟蠟包覆矯正器,減緩不適感;隱形牙套材質十分平整不會劃傷嘴皮,配戴舒適感相當好。
  • ★矯正方式:
    傳統牙套透過鐵線把牙齒上的矯正器銜接在一起,再經由橡皮筋的彈性讓牙齒慢慢挪動;隱形牙套是利用精密的電腦系統計算牙齒的數據,做出一副副牙套,讓患者帶回家自行更換配戴。

隱形矯正品牌等於隱適美嗎?

隱適美應該是隱形矯正裡最廣為人知的了,它是隱形矯正、隱形牙套的其中一種,但不是所有的隱形矯正都是隱適美。

目前市面上常見的幾種隱形牙套品牌:

  1. Invisalign隱適美
  2. eCligner宜可麗
  3. SOV舒服美
  4. EBA透明美
  5. Zenyum

隱形矯正費用高低差很多,關鍵在哪裡?

同樣都是隱形矯正,是什麼原因讓各隱形矯正品牌、價格有如此大的落差呢?

隱適美是最早的隱形牙套,也是大家最熟悉的品牌。採用獨家的專利材質及3D模擬系統,為患者量身打造專屬的治療計畫,目前技術從簡單治療到較複雜的案例都可處理。 費用依照療程時間及患者狀況有所不同,一般隱適美隱形矯正費用約為20至30萬。

宜可麗來自韓國,和隱適美一樣擁有先進專利技術,同為國際大廠,為患者制定客製化矯正療程,價格為15至25萬。

舒服美和透明美都是台灣自有品牌,矯正原理和隱適美大同小異。比較有感的差別可能是材質上沒有像隱適美來得那麼有彈性,價位的部分相對比隱適美平價一些。

近期廣告打得如火如荼的Zenyum源自新加坡,初步諮詢採線上諮詢,確認牙況適合後才開始收集牙齒資料進行矯正。缺點是只能治療輕微的齒列不整症狀,因此隱形矯正費用相當親民,約莫10萬左右。

如果有隱形矯正、隱形矯正品牌、隱形矯正費用問題歡迎諮詢專線

北大昕成牙醫診所:02-26808059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