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隱適美失敗,隱適美臉型沒變算失敗嗎?

以往過去的既定印象,我們總會認為做了隱適美或是其他牙齒矯正,臉型就會產生一定的變化,不過三峽牙齒矯正推薦-劉姜麟醫師表示牙齒矯正並非等同於整形,主要是調整咬合和齒列,臉型不一定會有相當大的變化。今日就與大家科普一下隱適美失敗的原因、配戴隱適美臉型沒變是矯正失敗嗎?隱適美失敗後怎麼辦?等等常見隱適美矯正疑問。


隱適美失敗的原因

劉姜麟醫師說明造成隱適美失敗涵蓋相當多的因素,現在因矯正技術相當發達,一般來說隱適美失敗率其實是不高的,目前較常見的失敗原因可以歸納成二種因素:

  1. 患者不夠自律:隱適美的優點以易拆卸、易配戴的特殊全透明牙套最為知名,不少患者也是因為這項優點而選擇隱適美。雖然這樣很方便,但隱適美一天最少要配戴20-22小時,才能發揮最大的效用,相當考驗患者的自律性,若是一天配戴時間不到20小時,恐無法讓牙齒移動到正確的位置,還會拉長整體療程時間。
  2. 未依指示配戴維持器:這是許多患者常犯的壞習慣,即便牙齒已經完成矯正,但牙齒終其一生都在移動,還是可能會因為我們長期的咬合習慣開始慢慢錯亂,這樣會將民眾辛苦的矯正成果毀於一旦,需要更加注意,完成矯正初期應盡可能全天配戴維持器。

配戴隱適美臉型沒變是矯正失敗嗎?

隱適美矯正已經算是相當常見的矯正類型,尤其是常常於社群媒體發現有許多的網紅、網美正帶起這股風潮,但也因為他們本身外表都相當出色、亮眼,可能有些想矯正的民眾會以為,配戴隱適美臉型也會有改變的效果。劉姜麟醫師表示臉型的改變並不是一定的,隱適美矯正的主要療程是改善患者的咬合、以及調整齒列,臉型的改變通常是因為額外安排拔牙的關係,但也不是每位患者矯正時都需要拔牙。

也有些患者會因為初期配戴時還在適應,進食習慣會稍微改變,這時候可能會出現臉部視覺上有變瘦的感覺。劉姜麟醫師強調臉型有無改變與隱適美成敗沒有絕對的關係,患者可以不必太過擔心。

隱適美失敗後怎麼辦?

若是不管因為什麼原因,隱適美失敗之後怎麼辦呢?首先一旦出現這樣的傾向,建議患者先回原先的矯正診所,請醫師確認矯正失敗的嚴重程度,以及分析失敗的可能因素為何。相當輕微的症狀有機會透過美齒貼片,或是其他療程改善,但若是狀況不甚理想,必須重新考慮二次矯正的可能性。通常二次矯正的時間都不會太長,但依然要先經過專業醫師評估,才能確認是否可以執行。

牙齒矯正推薦—北大昕成牙醫,兼顧美觀與健康的矯正

三峽北大牙醫推薦 北大昕成牙醫診所,除了傳統的牙齒矯正外,也引進數位口掃機、隱形矯正技術,由齒顎矯正專科醫師——劉姜麟醫師,為患者進行縝密的齒顎矯正治療,根據患者需求調整牙套,讓矯正過程更舒適、提高治療效率,不只把牙齒排整齊,更透過精密計算咬合,確保咀嚼、發音的順暢程度。

若你有隱適美失敗、隱適美臉型牙齒矯正相關治療,歡迎前來北大昕成牙醫診所諮詢。

北大昕成牙醫診所:02-26808059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