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牙美學醫師—陳季壬醫師專欄介紹


陳季壬醫師修圖-web-big.jpg

前牙美學專家:陳季壬醫師

專長:前牙美學、全瓷冠陶瓷貼片3D齒雕

陳季壬醫師學經歷

  1. 中國醫藥大學牙醫系學士
  2. 新北市牙醫師公會會員
  3. 前臺中榮民總醫院醫師
  4. 北台灣牙醫植體醫學會會員

前牙美學專家-陳季壬醫師介紹

專精前牙美學、贋復牙科的陳季壬醫師,擅長從牙醫科學、審美兩種角度切入,為每位患者構思治療項目的細節,包括咬合、受力、機能性與美觀等,並強調醫病溝通、從患者的角度思考,與患者一起討論出專屬於個人的治療計畫。

美學,是大眾的共同語言」陳季壬醫師發現,有美學需求的患者,通常較沒自信,這也反映出心理的不安全感。透過客製化的牙科美學治療,不僅可改變外貌,更能充實患者內心,由內而外展現自信笑容。

不遺餘力,有能力貢獻是福氣

成長過程中,致力於偏鄉教育的母親告訴他:「有能力為社會貢獻,是一種福氣」。穿上白袍後,他真正體會到:真誠的付出,是最有成就感的事。

有位帕金森氏症患者,光是移動到診療椅上,就要費很大工夫,治療時間也是一般患者的好幾倍,但家人仍不厭其煩的帶他來就醫,態度溫和有禮。而患者雖溝通不便,仍努力以眼神、動作示意,每每離去前,總會從小包包中掏出幾顆糖果。家人說:那是他的感謝,請務必要收下。

對患者的照顧不遺餘力、全力以赴,是從醫的初衷,能得到患者的反饋,更是堅持下去的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