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價格千變萬化,植牙多少錢才算合理?專業牙醫來解答

woman-consulting-with-doctor-choosing-tooth-implan-2KJFC4G

人工植牙不在健保給付範圍內,屬自費治療項目,因此每間診所的植牙價格都不一樣,一顆植牙價格的價差,甚至可以逼近三萬。這造成想知道植牙多少錢的民眾困惑:該為了省錢,選擇便宜植牙嗎?還是選擇貴的比較安心?但貴的就真的比較好嗎?北大牙醫推薦–北大昕成牙醫今天將替大家解惑

植牙價格很多種,植牙價格怎麼訂定的呢?

全台灣各縣市衛生局,有計算出各地的植牙「建議」收費標準,提供給牙醫診所或醫院牙科部參考。然而這只是「建議」,各地的植牙價格還是存在不小的落差

那麼,所有牙醫診所或醫院,是如何訂定植牙價格的呢?大致可分為三部分:植體費用、手術費用、假牙費用,這也是影響植牙價格的三個重要關鍵。

影響植牙價格的關鍵是什麼?

植牙價格關鍵一、植體費用

北大牙醫推薦–北大昕成牙醫提到,植牙價格差異,主要差別在於廠牌。一般來說,歐美廠牌的植牙價格較高的原因,除了品牌知名度,也因為有較多的臨床實驗與報告、特殊專利技術等,品質上較有保障

而較平價的亞洲品牌如韓國、台灣等,都是常見的選項,讓預算不高的患者也能透過植牙恢復生活品質。

植牙價格關鍵二、手術費用

北大牙醫推薦–北大昕成牙醫特別提醒,醫師手術費,會因為醫師的技術、經驗,以及在植牙領域的知名度而有所不同。

一名植牙醫師的養成,初期要先跟診觀摩,有些醫師甚至不惜砸下重金,報名國內外大師課程,以動物骨骼進行演練,最後則是上場實戰,在有經驗的醫師帶領下植牙。

過程中,植牙醫師會逐漸磨練出純熟的植牙技術,為患者進行精準、安全、美觀的植牙治療。

植牙價格關鍵三、假牙費用

除了以上兩點,還有一個影響植牙多少錢的重要關鍵,就是假牙費用,取決於假牙材料費與假牙製作費。

假牙又稱為人工牙冠,具備美觀與咬合功能,因此在外觀與咀嚼的設計,必須由醫師根據患者口腔量身定做,再由牙技師製作而成。

而材質的選擇上,可分為金屬假牙、金屬烤瓷牙與全瓷冠,近年植牙多會搭配兼顧美觀與耐用的全瓷假牙。

如果植牙價格報價太便宜,你需要注意什麼?

俗話說「一分錢、一分貨」,其實也適合用在植牙上。雖然醫療的本質,並不適合以「價格」來評估價值,但好的材料、技術都需要更高的成本,植牙費用自然也會往上增加,反之亦然。過去曾有新聞報導,國內有醫師以迷你植體幫患者進行低價的全口植牙,卻撐不到三年就壞光光。

但貴的就一定好嗎?倒也不見得。

建議民眾在接受治療前,應仔細評估牙醫的治療計畫,多方面了解相關資訊後再做決定。順帶一提,某些品牌的植體有「保證書」,可向醫師詢問自己選擇植體的品牌,是否有保證書可供索取,保障自己的權益。

不想多花錢,植牙多少錢才是合理呢?

根據消基會2016年公佈的植牙價格,每顆約落在4萬至15萬之間。

然而如同前文所述,植牙價格高低與成本有正相關,因此植牙價格的合理與否,無法一概而論。雖說一分錢、一分貨,但無論民眾選擇的價位高低,都應該深入了解醫師的植牙治療計畫,知道醫師在你的口中做了什麼事、放了哪些東西,比較能客觀評估治療的「價值」所在。

植牙推薦北大昕成牙醫

北大牙醫推薦–北大昕成牙醫診所,由植牙專家盧冠廷醫師領軍植牙團隊,幫無數患者植入新牙,幫助他們恢復自信笑容、享用美食。為了能夠更精準手術,斥資引進X-Guide 4D藍光導航系統,讓植牙誤差降至1度/0.2mm以下,精準度是傳統徒手植牙的10~20倍,大幅提升植牙的精準度與安全性。

如果想了解植牙價格、植牙多少錢相關問題,歡迎撥打北大牙醫推薦–北大昕成牙醫免費預約專線:02-26808059預約諮詢,或填寫【線上諮詢表單】,服務專員將在指定時間回電給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