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失敗好可怕,植牙失敗原因有哪些?

a-dental-check-up-of-patient-in-dentist-surgery-74RDR5Y

植牙就如同人生的重大課題,植牙成功能夠大快朵頤享用美食、展現自信美滿的笑容,植牙失敗就如同考試落榜般沮喪、充滿無助,也有可能影響身體健康、引發口腔疾病,究竟植牙失敗症狀、植牙失敗原因是什麼?民眾最關心的植牙失敗退費診所能受理嗎?北大昕成牙醫診所,植牙專家盧冠廷醫師表示,植牙失敗原因眾多,民眾應慎選信譽良好、值得信賴的醫療機構,便能避免植牙失敗的因素。

四大預防植牙失敗秘訣,醫師一次告訴您

植牙失敗症狀除了與醫師經驗技術等不可控因素外,口腔衛生、生活習慣與植牙成功率有最直接的關聯性,要降低植牙失敗率,北大昕成牙醫診所植牙專家盧冠廷醫師不藏私教授四大秘訣:

預防植牙失敗秘訣(一):當一名勤奮清潔的健康寶寶

每日口腔清潔不可少,輕忽口腔衛生,如同放任牙菌斑在口內盡情奔跑,讓牙結石攀附滿口牙,即使順利完成植牙手術,也會因缺乏清潔導致植牙失敗

預防植牙失敗秘訣(二):勇敢向香菸Say Goodbye!

植牙患者再難以忍受也請努力戒菸,香菸中的尼古丁是最容易導致植牙失敗原因,尼古丁會使血管收縮循環變差,使傷口周圍缺乏養分,無法順利藉由血液即時補給,造成傷口不易癒合,甚至增加感染的可能性。

預防植牙失敗秘訣(三):別輕忽!控制慢性疾病

植牙患者本身若有慢性疾病:糖尿病、心血管疾病、骨質疏鬆症及慢性鼻竇感染,也可能成為植牙失敗症狀,千萬別輕忽,並請長期良好穩定控制。

預防植牙失敗秘訣(四):向堅硬食物Say No!改掉不良咬合習慣

避免食用堅硬食物(如大骨、核果)、不良的咬合習慣、單邊咀嚼食物的方式,若咬合力道超出人工牙根能承受的範圍,可能導致植體斷裂,成為植牙失敗原因。此外,建議磨牙患者夜間睡覺時配戴咬合板,以減少磨耗,並定期回診追蹤,避免人工牙根歪斜脫落。

植牙失敗原因是什麼?

植牙失敗原因很多,北大昕成牙醫診所,植牙專家盧冠廷醫師表示,以手術階段來說,常見因素分為以下三大原因:

植牙失敗原因(一):植牙手術過程失敗

植牙流程手術是複雜且精密的,北大昕成牙醫診所,由植牙專家盧冠廷醫師領軍植牙團隊,為了能夠更精準手術,引進X-Guide 4D藍光導航系統,讓植牙誤差降至1度/0.2mm以下,大幅提升植牙的精準度與安全性,醫師無法肉眼直接看到齒槽骨,須透過3D電腦斷層掃描,檢視病人的骨頭跟血管、神經,並仔細計算植入的角度、深度、位置等,植牙手術過程中若無搭配精準的輔助系統,有可能誤傷下齒槽骨或植體誤穿上顎鼻竇,導致植牙失敗植牙後遺症

植牙失敗原因(二):補骨補肉,植牙骨整合失敗

人工牙根植入後數個月內開始進入植體的骨整合時期,整合時間3至6個月,恢復過程中若傷口長期發炎、癒合不易,或是植體與骨質緊密結合的骨整合時期,長期發炎腫痛引發感染,患者本身若有抽菸、糖尿病、心血管疾病、骨質疏鬆症及慢性鼻竇感染,也可能成為植牙失敗症狀

植牙失敗原因(三):植牙後長期清潔不當導致植牙失敗

植牙絕非一勞永逸,雖然植牙的牙冠本身不會蛀牙,但仍可能因清潔保養不足,植體周圍出現牙周病或齒槽骨受到破壞,導致植牙失敗症狀、植牙鬆脫。另外,建議植牙患者戒菸,香菸內的尼古丁成份會使血管收縮,傷口周圍缺乏養分無法順利藉由血液即時補給,造成傷口不易癒合,甚至增加感染的可能性。若植牙後長期未做口腔檢查、鄰近的牙齒也有可能引發牙周病、根管感染而波及植牙區域造成植牙失敗,甚至使植牙植體脫落

植牙失敗不要怕,還是可以挽救成功

植牙失敗到底該如何挽救呢?北大昕成牙醫診所植牙專家盧冠廷醫師表示,若植牙失敗因素為生理條件,民眾不要太擔心,將植牙失敗症狀根源找出來對症下藥,像是齒槽骨的流失,或是植體周圍發炎,進行補骨修復及植體周圍清創即可。現今植牙技術與儀器設備的精進,植牙的相關技術已相當成熟,大大降低植牙失敗率,提醒民眾進行植牙手術前,一定要與醫師做完整的諮詢評估,打造量身的植牙計畫,避免植牙失敗風險

診所會受理植牙失敗退費嗎?

北大昕成牙醫診所植牙專家盧冠廷醫師表示,植牙失敗原因很多,植牙成功與否受到許多條件影響,以手術階段來說,常見因素如上述,分為:「植牙手術過程失敗」、「補骨補肉,植牙骨整合失敗」、「植牙後長期清潔不當導致植牙失敗」三大原因,民眾若遇植牙失敗,建議先釐清植牙失敗原因,找出植牙失敗症狀後與醫師詳細討論,協商出有效的處理方式。

北大牙醫推薦–北大昕成牙醫診所,由美學專家許哲尹院長、植牙權威盧冠廷醫師,領軍植牙團隊,幫助患者植入高品質新牙,讓他們恢復自信笑容、享用美食,擁有眾多植牙成功案例。北大昕成牙醫診所斥資引進全頭顱電腦斷層,與 X-Guide 4D藍光導航系統,讓植牙誤差降至1度/0.2mm以下,精準度是傳統徒手植牙的10~20倍,大幅提升植牙的精準度與安全性。

如果你想了解植牙失敗、 植牙失敗退費 、植牙失敗症狀 、 植牙失敗原因等問題,歡迎撥打諮詢專線:(02)2680-8059,或【填寫線上諮詢表單】,服務專員將在你指定的時間回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