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口植牙費用分析,全口植牙要多少錢才合理?

牙齒最重要的功能不外乎是進食,當家裡長者年紀漸大的同時,可能也會有缺牙越來越多的狀況,導致不再能吃自己想吃的東西,甚至是進食困難,此時就可以考慮做全口植牙。然而隨著植牙技術發展,全口植牙也有不同選擇,究竟全口植牙要多少錢、全口植牙費用又該怎麼看,以下讓我們撥開神秘的面紗。

我適合做全口植牙嗎?

北大牙醫推薦–北大昕成牙醫指出,全口植牙的適用族群是全口無牙或接近全口缺牙狀況的患者,通常符合的對象都是具有年紀的銀髮族群;而醫師術前也會評估,若是口腔內仍有多顆天然真牙的狀況下,則不會建議採全口植牙的方式治療,畢竟真牙是寶貴的,除盡量保留外醫師也會考慮以一般人工植牙方式代替。

全口植牙是不是要很久,新科技報你知

上述提到全口重建上目前業界有多種不同方式,但廣義上可分為全口活動假牙、傳統全口植牙與All-On-4全口植牙等三種方式。

全口植牙方式1. 全口活動假牙

嚴格來說不算植牙,但全口活動假牙是傳統上全口重建上最多患者使用的方式。首先在優點上,活動假牙不僅取得速度快,價格也非常平價,許多老人家在不忍花費過多在全口植牙費用的狀況下便會選擇全口活動假牙。

然而,全口活動假牙的缺點也非常明顯,因為屬於大體積的異物,剛開始使用時異物與不適感都會讓人較為困擾,吃東西時也可能引起反胃感,加上不如人工植牙的固定方式,相較起來較容易脫落,患者可能需要使用好一段時間才能適應。

全口植牙方式2. 傳統全口植牙

而傳統的全口植牙,指的是以植入大量植體、接近以單顆人工植牙的方式去做好全口的重建。就算不考慮其動輒接近百萬、甚至以上的手術成本開銷,其需要植入至少10來根人工牙根的方式對患者來說,也是個不小的身心煎熬與負擔。

傳統全口植牙因植入人工牙根數量多,術前需要較高的口腔條件,若有骨質不足或口腔早已萎縮的患者,則需要額外再動浩大的補肉補骨手術,而整體手術風險也會比其他植牙都來的高。

全口植牙方式3. All-On-4全口植牙

All-On-4雖然是相較來說較新的全口重建手術,但早已行之有年。早在1993年,All-On-4全口植牙的技術就已經由國外醫師Dr. Malo所發想開發;也因此是在業界具有成熟豐富經驗的療程,而近年也不斷改良,甚至出現了一日重建All-On-4全口植牙技術。

傳統全口植牙因植入植體數量多,對上下顎各處的骨質都有所要求,骨質不足的情況下都需要進行補骨手術。而不同於傳統全口植牙的是,All-On-4全口植牙技術因單顎植體數只需要4根,在數量較少的狀況下,可以依患者各處骨質做評估,避開骨質不足區域;並於上下顎選擇骨質適當的位置,各植入兩根直式與兩根斜式植體,能平均分散全口咬合張力與壓力,並且只需要極短的時間即可施作完成。

手術時間是All-On-4一日全口植牙重建的最大優點,只要診所對患者事先評估完成,就可以於當天早上施作手術,患者至下午或晚上就可以配戴臨時假牙,在當日就可以正常進食。雖All-On-4一日全口植牙技術仍需等待患者大約六個月的骨頭密合時間,才能裝上永久假牙,但在整體療程時間與全口植牙費用上,都是遠勝於傳統全口植牙的;而在術後使用舒適度方面,也不是活動全口假牙能相比的,這是許多民眾讓家中銀髮患者選擇All-On-4一日全口植牙的原因,目前在台灣擁有眾多成功案例與良好口碑。

全口植牙要多少錢?全口植牙費用大公開

以上講了那麼多,那麼全口植牙要多少錢呢?全口植牙目前在市面上,依不同技術方式,有不同全口植牙價格。在全口活動假牙部分,費用是最便宜的,一般價格約10萬左右;而在傳統全口植牙部分,費用最為高昂,通常需要100萬以上的價格。

那麼All-On-4全口植牙價格部分又是多少呢?北大牙醫推薦–北大昕成牙醫表示,在施作All-On-4全口植牙療程前需要先評估患者自身的口腔、牙齒乃至健康狀況,而患者骨質的不同都會影響到植體需要植入的角度與深度,才能客製出屬於患者的療程與報價,因此在療程前,建議患者親自至診所與醫師討論評估,方能得知最適合自身的療程與全口植牙要多少錢。

北大牙醫推薦–北大昕成牙醫,由美學專家許哲尹院長、植牙權威盧冠廷醫師,領軍植牙團隊,幫無數患者植入高品質新牙,幫助他們恢復自信笑容、享用美食。北大昕成牙醫診所斥資引進全頭顱電腦斷層、微創植牙與X-Guide 4D藍光導航系統,讓植牙誤差降至1度/0.2mm以下,精準度是傳統徒手植牙的10~20倍,大幅提升植牙的精準度與安全性。

如果你還想了解全口植牙、全口植牙要多少錢、全口植牙費用與全口植牙價格等問題,歡迎撥打諮詢專線:(02)2680-8059,或【填寫線上諮詢表單】,服務專員將在你指定的時間回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