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牙冠套價錢大公開,不一樣牙冠價格有何不同?

tooth-in-an-hand-MNZH5X7

2021最新牙冠套價錢怎麼算?北大牙醫推薦—北大昕成牙醫診所來解答!基本上牙冠價格與牙冠套(假牙)材質密切相關,牙冠材質眾多有全瓷冠、全鋯冠、二氧化鋯全瓷冠等多種選擇,該如何選擇確實需要多方謹慎考慮,抉擇牙冠套材質前,除了考量牙冠套價錢外,還需衡量不同材質牙冠套的使用年限、後遺症,全面綜合評估後再決定適合自己的牙冠套(假牙)。

牙冠套價錢高低落差大,多少錢才合理?

當一顆牙齒壽命走到終點,不論是因嚴重蛀牙根管治療後齒質所剩不多,還是因牙周病牙齒地基流失殆盡,甚至是意外撞斷牙,都必須靠牙冠套(假牙)恢復咀嚼功能及牙齒外觀。不過,牙冠套材質眾多選擇不易之餘,市面上牙冠套價格高低落差大,更是令許多民眾苦惱的問題。

牙冠價格與材質密切相關!各類牙冠套價格說分明

該如何將每分辛苦錢花在刀口上?北大昕成牙醫表示,牙冠套(假牙)材質確實是牙冠套價錢差別的主因,目前市面上牙冠套(假牙)材質可分為金屬假牙、金屬烤瓷牙、全瓷冠、全鋯冠、二氧化鋯全瓷冠等五種牙冠材質,其中以全瓷冠、全鋯冠、二氧化鋯全瓷冠擬真牙最自然、後遺症少,是民眾接受度較高的材質,各類材質特性、牙冠價格為您詳分析。

假牙名稱 全瓷冠 全鋯冠 二氧化鋯全瓷冠 金屬附燒陶瓷 金屬假牙
外觀 質地透光溫潤自然,色澤、紋理、溫潤感仿真牙栩栩如生 顏色較死白、不透光 較不透光,但外層堆疊陶瓷色澤具層次感 金屬內冠不透光,顏色較為死白 大部分為金銀兩色
主要材質 二矽酸鋰(玻璃陶瓷 二氧化鋯 二氧化鋯、二矽酸鋰(玻璃陶瓷) 內冠為金屬材質,外層為二矽酸鋰(玻璃陶瓷) 可分為普通金屬、半貴金屬及高貴金屬三種
硬度 硬度次之 硬度佳 硬度佳 金屬內層硬度佳、外層容易瓷裂 硬度佳
適用區域 前牙區 後牙區、牙橋 前牙區、牙橋 後牙區、牙橋 後牙區、牙橋

✔全瓷冠:擬真牙最自然

在所有牙冠套(假牙)材質中,擬真牙最栩栩如生、彷若真牙的牙冠套,非全瓷冠莫屬,材質由二矽酸鋰(玻璃陶瓷)一體成形製成的全瓷冠,外層可堆疊陶瓷創造層次感,也可上釉著色磨擬真牙色澤,在陽光下更有極佳的透光度,溫潤自然最適合用於微笑時露出的前牙美觀區,需要咀嚼顏磨食物後牙區,考量全瓷冠硬度略高於琺瑯質,較不適用。

➤全瓷牙冠套價錢:市面上全瓷牙冠價格依美學醫師技術、陶瓷品牌、製作難度而有所不同,牙冠套價格大多約落在兩萬至三萬五之間。

✔全鋯冠、二氧化鋯全瓷冠:耐磨、耐咬又耐用

全鋯冠、二氧化鋯全瓷冠則是由整塊高強度二氧化鋯瓷塊一體成形削切而成,全鋯冠強度遠高於真牙琺瑯質,硬度高耐磨、耐咬又耐用,但魚與熊掌不可兼得,全鋯冠顏色不透光較為死白,最適合用於磨碎食物的後牙區。不過,為了改善冠顏色死白的缺點,發展出外層堆疊陶瓷的二氧化鋯全瓷冠,創造宛如真牙的色澤層次感,前後牙區都適用。

➤全鋯冠、二氧化鋯全瓷冠牙冠價格:全鋯冠牙冠套價錢依材質品質、製作難度各有不同,約落在兩萬五至四萬之間;至於二氧化鋯全瓷冠多了一道加工手續,成本價錢都較全鋯冠高。

✔金屬烤瓷牙:較不透光易有後遺症

過去在全瓷冠尚未問世前,大部分假牙都是金屬烤瓷牙的天下,為了有足以承受每天咀嚼咬合力的硬度,假牙內層採用金屬材質,外層再高溫陶燒上陶瓷,創造近似真牙的色澤,由於內層為金屬材質金屬烤瓷牙較不透光,靠外層堆疊陶瓷創造色澤層次感。

然而,內層金屬還可分為普通金屬(鎳、鉻)、半貴金屬(黃金、鉑、鈀、銀)及高貴金屬(黃金、鉑、鈀)三種,若選用較便宜的普通金屬,穩定性較差會釋放金屬游離在牙齦邊緣沉積黑色沉澱物,假牙邊緣與牙齦密合度低,菜渣容易卡牙縫,再加上部分民眾還會對金屬產生牙齦紅腫發炎的過敏反應,由於後遺症較多,現今已較少使用。

➤金屬烤瓷牙冠套價錢:牙冠套價格依內層貴金屬、半貴金屬及普通金屬不同等級金屬材質,有所差異,牙冠價格大多落在數千至兩萬不等。

✔金屬假牙:嘴裡穿金戴銀,較少使用

嘴裡穿金、戴銀,一顆閃亮亮金牙銀牙,大多出現在阿公阿嬤嘴裡,由於較不美觀,現今已較少見。金屬材質也可分為普通金屬(鎳、鉻)、半貴金屬(黃金、鉑、鈀、銀)及高貴金屬(黃金、鉑、鈀)三種。

➤金屬假牙冠價格:普通金屬、半貴金屬牙冠套價格較全瓷冠低,但若使用的是高貴金屬如黃金,黃金價格隨著國際金價波動,牙冠套價錢甚至會比全瓷冠還貴,較少人使用。

牙冠套材質好不好怎麼看?可索取來源證明、材質合格證明

在眾多牙冠套(假牙)材質中,目前市面上以全瓷冠、全鋯冠、二氧化鋯全瓷冠為主流。至於要一般民眾如何判斷牙醫團隊使用的陶瓷材質好不好,北大牙醫推薦—北大昕成牙醫診所指出,北大昕成牙醫診所全瓷美學中心,引進Cerec 3D全瓷齒雕系統、特別聘請美學牙技師,可向診所索取陶瓷材質來源證明、材質合格證明等資料,讓您的每一分錢都花在刀口上。

三峽北大昕成全瓷美學中心 助您皓齒如昕、渾然天成

三峽北大昕成牙醫診所,全瓷美學中心引進德國Cerec 3D數位化全瓷齒雕系統、聘請專業美學牙技師,由牙科美學專家—許哲尹院長,為您製訂客製化專業美齒療程,設計逼真、自然透亮全瓷冠、美齒陶瓷貼片、3D齒雕,讓您的牙齒皓齒如昕、渾然天成。

三峽北大昕成牙醫診所延攬前牙美學、植牙全口重建、牙齒矯正各領域頂尖醫師,引進醫學中心等級全頭顱斷層掃描、X-Guide藍光導航植牙,院內專業分工,所有牙齒狀況,都能在三峽北大昕成牙醫診所一次滿足,不必轉診舟車勞頓。

如果有牙冠套價錢、牙冠價格、牙冠套價格問題歡迎諮詢專線

北大昕成牙醫診所:02-26808059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