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瓷貼片壽命多久才正常?醫師告訴你如何延長陶瓷貼片壽命

veneer-1

鎂光燈前的明星、藝人,為了在銀光幕前呈現自己最好的一面,會進行微整形、牙齒貼片、牙齒矯正。

而隨著攝影設備的普及與進步,追求一口好牙與好看的笑容,不再只有明星藝人,大家每天都有機會在社群平台「上鏡頭」;手機相機的高畫素,雖然可以拍出更精細的照片,卻也讓人像照的缺點無所遁形,使得大家更在意自己的外表,陶瓷貼片則是愈來愈在素人間口耳相傳,也開始討論陶瓷貼片壽命、陶瓷貼片用多久的疑問

陶瓷貼片,成了牙醫診所的牙齒美容治療中,相對熱門的諮詢項目。然而陶瓷貼片壽命能用多久也是網友熱門想知道的話題。 陶瓷貼片用多久才合理

北大昕成新北牙醫許哲尹院長提醒,陶瓷貼片要看出效果,前牙微笑區至少要做6~8顆,一套療程的花費也不少,因此除了陶瓷貼片價格之外,許多患者最關心的,就是:陶瓷貼片用多久才合理?

陶瓷貼片的材料硬度,其實可以比自然牙的琺瑯質還高,因此具有堅固、耐腐蝕的特性。貼片本身不會蛀牙,因此只要維持正確的清潔保養與使用,陶瓷貼片壽命可長達十年以上。

影響陶瓷貼片壽命有哪些因素?

  • 影響陶瓷貼片壽命因素一 – 患者咀嚼習慣
  • 影響陶瓷貼片壽命因素二 – 患者清潔習慣
  • 影響陶瓷貼片壽命因素三 – 陶瓷貼片密合度
  • 影響陶瓷貼片壽命因素四 – 陶瓷貼片咬合設計

如何延長陶瓷貼片壽命?

延長陶瓷貼片壽命方式一、培養良好咀嚼習慣

北大昕成新北牙醫許哲尹院長特別強調,許多人會用牙齒咬碎螃蟹殼、啃瓜子⋯⋯等硬物,即便是真牙,牙齒也可能出現缺角、裂痕。

陶瓷貼片雖然材質比牙齒還硬,但如果不改掉咬硬物的習慣,也可能使陶瓷貼片脫落或損壞

延長陶瓷貼片壽命方式二、進行正確的口腔清潔

使用適當的工具,如:牙刷、牙線、牙間刷,並以診所教導的方式正確潔牙。

雖然陶瓷貼片本身不會蛀牙,但陶瓷貼片底下的牙齒還是有蛀牙的機會,可能使陶瓷貼片必須重新製作

延長陶瓷貼片壽命方式三、提高陶瓷貼片密合度

這邊指的,是陶瓷貼片與真牙之間的密合度。

陶瓷貼片是貼附在真牙上面,如果不夠密合,縫隙可能會卡食物殘渣或牙菌斑,使真牙蛀牙,使陶瓷貼片無法保留。

延長陶瓷貼片壽命方式四、根據咬合設計貼片

根據患者的咬合狀態,設計陶瓷貼片的外觀與型態,使陶瓷貼片承受合理的咬合壓力,如此可降低陶瓷貼片脫落、損壞的狀況。

陶瓷貼片推薦 北大昕成牙醫診所

北大昕成新北牙醫診所,採用數位設備進行口內掃描,與陶瓷貼片的設計與研磨,根據患者咬合設計陶瓷貼片,並進行詳盡的衛教與療程追蹤,盡可能提升陶瓷貼片壽命

北大昕成新北牙醫全瓷美學專家—許哲尹院長,專攻牙科美學,在全瓷冠、陶瓷貼片領域有豐富治療經驗。細心的許哲尹院長,在治療前會為患者審慎評估,以絕佳美感設計黃金比例微笑曲線,和院內特聘的美學牙技師合作,以極細膩的工藝,一天之內打造逼真、美麗的陶瓷貼片,讓患者的笑容重獲新生。

如果您想了解陶瓷貼片治療,歡迎撥打北大昕成新北牙醫免費預約專線:02-26808059預約諮詢,或填寫【線上諮詢表單】,服務專員將在指定時間回電給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