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瓷冠壽命有多長?如何避免全瓷冠後遺症發生

全瓷冠假牙要價不斐,一顆全瓷冠動輒破萬元,面對造價高昂的假牙,全瓷冠壽命有多長、全瓷冠後遺症有沒有,一直是許多民眾相當關心的問題。北大牙醫推薦—北大昕成牙醫診所表示,一般來說全瓷冠假牙在清潔使用得宜的狀況下,全瓷牙冠壽命可達10年、15年以上,至於過往時有所聞的瓷崩、瓷裂等全瓷冠後遺症,基本上只要全瓷冠設計、製作、備牙謹慎無虞,再加上不要使用門牙前牙區咬啃連真牙都會斷裂的食物、物品,全瓷冠瓷崩、瓷裂等後遺症機率相當低。


探討全瓷冠壽命、全瓷冠後遺症前,先了解何謂全瓷冠

在探討全瓷冠壽命、全瓷冠後遺症前,必須先了解何謂全瓷冠牙冠套(假牙)。牙冠套就像一頂堅固耐用的安全帽,罩在剩餘齒質上保護殘缺的牙齒,並協助恢復咀嚼咬合功能,無論是根管治療後脆弱易碎的齒質,或是意外撞斷牙需要重建的牙齒,都需要牙冠套重建牙齒功能,而全瓷冠是牙冠套材質的一種,其他牙冠套材質還有全鋯冠、二氧化鋯全瓷冠、金屬烤瓷牙、金屬假牙等可供選擇。

然而,全瓷冠假牙究竟有什麼魅力,能席捲各大牙醫診所,成為眾多牙醫師推薦的假牙材質?

全瓷冠擬真牙逼真自然 ,適用前牙美觀區

北大牙醫推薦—北大昕成牙醫診所表示,全瓷冠假牙獨特魅力在於:全瓷冠擬真牙最逼真自然,無論在色澤層次感、陽光照射下的透光度、牙齒表面紋理細節,都能擬真牙近乎完美重現,讓人真假難辨。其次,全無冠人體相容性佳、與牙齦邊緣密合度好,一顆製作精良的全瓷牙冠套與牙齦完全密合,就像戴上一頂堅固安全的安全帽,完全遮蓋保護剩餘齒質,磨小的牙齒不會有任何接觸外界物質的機會,不必擔心細菌趁縫而入埋下蛀牙、牙周病的隱憂。

再加上全瓷冠由陶瓷一體成形製成,不含金屬材質,不必擔心金屬造成牙齦發炎過敏或牙齦變黑等問題,全瓷冠咀嚼咬合力也與真牙相當,眾多優勢讓全瓷冠脫穎而出成為現今假牙界的當紅炸子雞。

全瓷冠後遺症難道都沒有?全瓷冠瓷崩、瓷裂機率低

不過,看似近乎完美的全瓷冠假牙真有這麼好,全瓷冠後遺症難道都沒有嗎?北大牙醫推薦—北大昕成牙醫診所說明,製作全瓷冠假牙時為了創造全瓷冠擬真的層次感,二氧化矽一體成型的全瓷冠外層會堆疊一層美容陶瓷,美容陶瓷絕佳的透光度,相當適用於前牙微笑時會露出的美觀牙區。 至於網路流傳全瓷冠容易有瓷崩、瓷裂的問題,基本上全瓷冠內外層材質強度強度略高於真牙琺瑯質,僅適合前牙美觀區,較不適用於負責磨碎食物的後牙區。基本上只要全瓷冠假牙設計、製作、備牙等環節沒有問題,平時不要使用前牙區啃咬連真牙都會斷裂的骨頭、螃蟹、硬堅果、冰塊等食物,戒掉使用門牙啃咬筆頭、當作開瓶器等習慣,一般來說全瓷冠瓷崩、瓷裂等後遺症機率相當低。

遠離全瓷冠後遺症、延長全瓷牙冠壽命 牙醫師四秘訣要知道

北大牙醫推薦—北大昕成牙醫診所指出,一般來說平時落實口腔清潔加上使用得宜,並遵守以下牙醫師分享延長全瓷冠壽命四秘訣,一顆全瓷牙冠壽命可使用10年、15年以上,幾乎沒有問題。但仍需意注意的是,若有緊咬牙關或夜間磨牙習慣,請務必告知醫師,這類患者需額外配戴夜間咬合板,保護全口牙齒,避免過度磨耗。

延長全瓷冠壽命-秘訣1/每日落實口腔清潔,使用牙刷牙線,避免蛀牙、牙周病纏上身

延長全瓷牙冠壽命秘訣2/不用前牙全瓷冠啃咬硬堅果、骨頭、螃蟹殼等,連真牙都會斷裂的堅硬食物

延長全瓷冠壽命-秘訣3/平時有夜間磨牙、緊咬牙關習慣患者,睡前配戴咬合板保護全口牙齒避免牙齒磨損

延長全瓷牙冠壽命-秘訣4/每半年定期回診洗牙、檢查全瓷冠假牙狀況,有任何異狀可及早發現趁早治療

北大牙醫推薦—北大昕成牙醫診所提醒,裝了全瓷冠假牙後並非一勞永逸,不必擔心蛀牙、牙周病問題,全瓷冠假牙是假的細菌無法侵蝕,但全瓷冠周圍牙齦組織還是血肉之軀,依然會遭牙菌斑攻擊,造成牙齦發炎紅腫、刷牙流血、骨質流失等牙周病症狀,平時牙齒清潔依然要徹底落實。

三峽北大昕成全瓷美學中心 助您皓齒如昕、渾然天成

三峽北大昕成牙醫診所,全瓷美學中心引進德國Cerec 3D數位化全瓷齒雕系統、聘請專業美學牙技師,由牙科美學專家—許哲尹院長,為您製訂客製化專業美齒療程,設計逼真、自然透亮全瓷冠、美齒陶瓷貼片、3D齒雕,讓您的牙齒皓齒如昕、渾然天成。

三峽北大昕成牙醫診所延攬前牙美學、植牙全口重建、牙齒矯正各領域頂尖醫師,引進醫學中心等級全頭顱斷層掃描、X-Guide藍光導航植牙,院內專業分工,所有牙齒狀況,都能在三峽北大昕成牙醫診所一次滿足,不必轉診舟車勞頓。

如果有全瓷冠壽命、全瓷牙冠壽命、全瓷冠後遺症問題歡迎諮詢專線

北大昕成牙醫診所:02-26808059
預約表單:點擊我